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各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区科协、企业(高校)科协,各直属学校,各学会(协会)、市科普联盟各成员单位、市科普教育基地,各相关单位:

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是我市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一级法人社团组织,是市科协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地方组织,是促进和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社会力量。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章程规定,经市教育局、市科协同意,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五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拟于近期召开,会议将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理事会。

为做好换届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会员

(一)个人会员入会条件

具有一定的学历和业务水平,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愿意遵守协会章程。优先发展和鼓励一线的科技教师、青少年科普教育机构的科技辅导员加入协会。

(二)团体会员入会条件

在相关领域内具有一定数量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愿意参加协会活动,支持协会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

二、推荐理事候选人

(一)理事候选人条件

理事候选人除具备会员条件外,还应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具有一定声望和影响,具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能够体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发挥理事会的领导作用,有利于协会工作的开展。

(二)理事候选人产生

理事候选人从代表中产生。团体会员单位可推荐1-2名理事候选人。面向基层,鼓励和推荐一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学校分管副校长、科技教育机构(相关科技企业)负责人成为理事候选人。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我市青少年科技人才成长平台。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是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一件大事。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共同为我市青少年参加各类科技教育活动、提高科学素质搭建舞台,为青少年走进科学、体验科学、激发攀登科学高峰的决心与热情,展示充满童趣又闪现智慧火花的创造力,创设快乐成长阶梯。

(二)做好人选推荐、自荐工作。换届改选工作由市科协牵头,教育部门积极配合。各区科协、教育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多关心、支持换届工作,积极动员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加入自己的组织,择优推荐有代表性的理事候选人。

(三)材料报送。协会章程、单位会员申请表、会员及理事候选人自荐(推荐)表等,可在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http://www.zhast.com.cn/下载。请于2020年9月15日前,将自荐或推荐材料,以word和pdf两种电子文件格式,同时报送市科协科普部邮箱:244135575@qq.com

(联系人:朱先生,电话:3339507,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吉大景乐路19号)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珠海市教育局

                 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

                             2020年7月16日

  

附件1:[章程(草案).doc]
附件2:[团体会员表.doc]
附件3:[会员登记、理事候选人推荐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