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珠海市科协关于征集专项科普活动项目入库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学防疫的重要作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从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摒弃生活陋习等角度,在根本上筑牢疫情主动防控意识,加强公众健康普及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现就公开征集“从疫情防控说开去…”等专项科普活动项目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围绕“新冠肺炎”防治,“从疫情防控说开去…”,多角度选题。包括但并不限于分析疫情产生的原因、病毒跨界传播的机理、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环境教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人类与病毒的斗争史等。

(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以科技志愿服务为核心,推动科技卫生惠民项目与农民需求有效对接的科普项目。

(三)服务当前“健康中国”、“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教育项目。

(四)科技进步月(5月15-6月15)、全国科普日(9月第二周)期间,旨在拉近科技与公众的距离,营造公众理解科学、掌握科学,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群众性、社会性、广场科普宣传主场活动项目。

(五)依据《珠海市优秀科普作品资助办法(试行)》,征集2020年度《珠海市优秀科普作品》项目。

二、项目要求

申报项目要求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活动可以选择线下讲座、报告、巡展、广场活动、少儿主题绘画大赛,也可以选择线上抖音、快手、网络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

三、主要服务群体

社区居民、企业务工人员、农民,在校中、小学学生等。

四、入库、资助

经公开申报征集、竞争性比选,择优入库。市科协将安排适当的经费,对入库项目的承办单位,以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资助。围绕党委和政府的要求,结合科普助力两个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建设,配合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以及全省科技进步月、全国科普日等时点需要,针对不同群体,线上、线下开展多种主题、多种形式的科普走基层活动。

五、申报要求

项目征集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20日。请申报单位将活动策划书、经费预算方案(格式不限)等材料,报送市科协科普部电子信箱skxkpb@zhuhai.gov.cn。逾期将不再受理。

六、联系人及电话

市科协科普部 郑先生 0756-3334776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3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