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倡议书

广大有志于创新创业的朋友们: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号召,进一步加大科技服务创业创新的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科协将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在创新创业中的生力军作用,帮助创新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创造新需求、培育新市场、打造新经济。为此,我们倡议:
一、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创新创业善做善成。树立自强自立、敢闯敢试的创新理念,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在创新创业的征程中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精于创业、成就大业”。
二、把握机遇,用好政策,立足平台创新创业。市科协充分发挥学会、企业科协力量,结合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服务中心等组织机构,依托现有的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创业综合数据资源库和专家库,为双创提供专业支撑。
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创新创业。坚持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以诚取胜,做到依法创业,立身兴业。“创新驱动在企业,创业孵化在珠海”,我们鼓励大学生、科技人员、留学归国人员投身创新创业,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全力营造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社会氛围和勇于创新、宽容失败的创业环境,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动。
朋友们,“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引擎也已启动,新的创新创业热潮正在珠海大地蓬勃兴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让我们携手并肩,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豪迈的气概,脚踏实地,挑战自我,扎根高新,拼搏进取,用智慧和汗水在加快珠海转型发展的实践中铸就新的辉煌,谱写激情飞扬的乐章。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10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