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知识

AI分析食物成分帮你燃烧卡路里

  

 

据新芒报道,近日麻省理工研发出一款用于记录卡路里AI产品,Coco Nutritionist,简称Coco。简单来说,使用Coco,可以快速轻松地记录用户摄入的食物食谱,并生成卡路里。使用方面,用户只需说出他们吃了什么,AI就会自动记录营养成分。即通过语音方式说出你吃了什么,AI会自动语义分析,生成食谱和详细文本信息,这时需要你配合编辑吃的食物和数量。

然后系统和数据库进行比对,通过另一套AI分析出各个食物的营养成分和卡路里。营养数据可视化,生成图标信息,可以一目了然的掌握和控制管理自己的营养和饮食。

综合说来,看似简单易用的产品,综合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食物成分解析,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如果把这个产品定义为个人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助理,也正合适,它可以指导用户走上健康饮食的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