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珠海代表队在第二十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表现优异

10月23日至24日,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东莞市举行,来自18个地市的213所学校、机构选派的270支优秀参赛队近10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珠海共选派136名选手参赛,在5项赛事中共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4项。

                                           

本届大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三个组别,进行机器人创意、综合技能、VEX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4个全国赛项以及1个省自选项目——高铁时代。大赛期间,赛场内外热闹非凡、赛况激烈,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们同台交流展示,根据比赛任务独立调试程序进行比赛,既赛出了成绩,也收获了友谊。

                                            

在难度系数较大的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来自香洲区第一小学、香洲区第七小学、珠海市紫荆中学、珠海市文园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等学校的6支参赛队伍,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包揽了该赛项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冠军。在该赛项初中组的角逐中,来自珠海市紫荆中学、珠海市文园中学的两支队伍还分别以总分第二、总分第三的成绩摘得亚军、季军。珠海代表队取得“大满贯”,勇夺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初中组的前三甲。

                                            

“本次大赛珠海参赛队伍总数和获奖总数均位居全省前列,彰显了市科协、市教育局协同‘以赛促教’‘以赛带训’,托举青少年科技人才成长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如果全国赛照常举行,本次省赛的优秀队伍将代表珠海参加全国赛。

据悉,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 年,以普及机器人技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宗旨,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已成为全省各地机器人“铁粉”的品牌赛事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