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2020年全国科普日珠海主场活动暨科技志愿服务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9月12日上午,由珠海市科协、市科技创新局、市气象局、香洲区科协、狮山街道科协共同主办,香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狮山市民艺术中心、狮山点睛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协办,市医学会、市护理学会、市营养学会和12家市科普联盟成员单位联合承办的“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2020年全国科普日珠海主场活动暨科技志愿服务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香洲区狮山市民艺术中心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及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活动根据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旨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集中展示我市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共建共享创文成果,增加社区群众的创文幸福感和获得感,立足面向基层和公众需要,开展政府推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科普主题活动,同时加强横向联合,组织动员各单位优质志愿服务资源下沉基层社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现场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围绕垃圾分类、健康中国、反对餐饮浪费、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人工智能、智慧气象、科学避险、防震减灾等的科普知识宣传;又有关爱社区儿童和长者口腔健康、家庭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等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既有“天外来客——来自宇宙的瑰宝陨石”科普展、“共建城市群 共享绿色湾区--自然环境教育体验”活动、“少年智能汇、科技创未来,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无人机”展教、专家义诊等活动,又还设有多个答题闯关奖励环节,凭积分领取新华书店的购书券。整个活动体现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吸引大量附近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市科协还给新成立的22支科技志愿服务队的科技志愿者代表配发“科技志愿服务”队服,并颁发“珠海科技志愿者证书”。

  

 

 

 

 

 

 

附:2020年珠海市科协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日程

 

 

  

 

2020年全国科普日珠海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日程

  

时间:2020年9月12日(周六)上午9:30-12:00

 

地点:香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狮山市民中心)

   

启动仪式

 

第一节

 

一、9:30-9:35主持人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二、9:35-9:40市科协领导致辞

 

三、9:40-9:45为科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四、9:45 领导宣布活动开幕

 

第二节

   

五、9:45-12:00青少年科技体验及科技志愿等活动正式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