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珠海检测院《揭秘你身边的特种设备》科普讲堂首次在天海幼儿园开讲



 



 



电梯安全,从娃娃抓起。6月13日下午,由珠海检测院承办的《珠海科普讲堂》之《揭秘你身边的特种设备》科普讲堂,首次在我市天海幼儿园顺利开讲。
此次科普讲堂的主题为“普及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当天,约40分钟的安全讲座始终气氛热烈。珠海特检院根据受众精心制作的卡通幻灯片及卡通安全视频,浅显易懂,引导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掌握各类电梯使用安全知识。珠海特检院工程师化身成为小朋友的“电梯侠”好伙伴,通过身边案例以及互动提问,为孩子们讲解了各种电梯的用途、特性,以及单独乘坐扶梯及在电梯里玩耍等不当行为可能带来的危险,教授孩子们“电梯是大型机器,并非玩具”等多种安全意识,让其自觉的趋利避害。
珠海特检院《揭秘你身边的特种设备》科普讲堂是市科协资助的15个科普讲堂中唯一一个关于安全知识普及的讲堂。珠海检测院借力科普讲堂的优质平台,积极参与科技惠民活动。《揭秘你身边的特种设备》科普讲堂为公益性、群众性的免费讲座,从6月份开始共10期,为期一年,主要面向学校、社区、企业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及技术规范等。届时,每期讲座的举行将提前在市科协网站及珠江晚报进行预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