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市科协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



                市科协向驻澳部队珠海基地赠书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珠海市科协组织相关学会的专家,冒着酷暑来到驻澳部队珠海基地、珠海警备区船运大队,为一线官兵进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进军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有科普大蓬车展示互动、大型科普图片展览、专家科技咨询、赠送科普图书等,活动受到部队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部队士兵饶有兴致地操弄科普展具



                    急救医学专家向士兵讲授急救方面知识
    在活动现场,科普大蓬车吸引了很多官兵,有20多件流动互动性科普展教具,让官兵在动手参与互动之余,在愉悦的游戏过程中了解科学、掌握科学。7名运动损伤、急救、营养等方面的专家,为官兵们开展相关领域的咨询。以“科学预防核福射、地震、海啸”为主题的科普图片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官兵。活动现场还向各部队赠送一批价值一万元的科普书籍。



                       士兵踊跃向专家咨询
    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是珠海市科协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密切军民关系,活跃部队官兵文化生活,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官兵的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军地互动融合发展、提升科技拥军水平的重要途径。今后珠海市科协还将推出系列活动,在部队中深入推进和拓展科普领域,扩大科普工作的覆盖面,积极探索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把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带给部队官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