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向奋战在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长期以来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主动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一批有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二,高科技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人才总量突破85万人,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广东视察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明确要求广东在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我们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珠海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攻坚克难、潜心追梦,争当科技自立自强的引领者、勇攀科技高峰的“排头兵”、科技成果转化的“领头羊”、传承科学精神的“带头人”,更好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珠海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集聚强劲动能、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进一步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打造最优科技创新生态,为大家施展才华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衷心祝愿全市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珠海市委
                                                                                                                                                                                        珠海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