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斗门区青少年科技节启动!中小学生尽情释放“热爱科学”因子

  5月24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斗门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节在斗门区青少年宫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当天设有酒精小火箭、空气动力船、鸡蛋撞地球、橡皮筋动力扑翼飞机等多个项目,吸引500多名斗门区的中小学生参与。
 
 
  “他的船路线好直啊!”“哇塞,这个火箭也发射得太远了吧!”赛场上,不断传来小选手们的赞叹声。每个赛场都精彩纷呈,小选手们也尽情释放“热爱科学”的因子。在酒精小火箭赛场,伴随着点火器的启动,一支支造型独特的火箭成功发射。在空气动力船赛场,一艘艘动力船朝着水池的终点快速驶去。
 
 
  在鸡蛋撞地球赛场上,一枚枚鲜鸡蛋搭乘着小选手亲手制作的装置“撞向”地面。在橡皮筋动力扑翼飞机赛场上,一架架扑翼飞机从小选手手中飞向空中。在无人机比赛赛场,一架架无人机在小选手的精准操控下穿越障碍……
 
 
 
  本届科技节由斗门区教育局、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斗门区委员会主办,斗门区教育研究中心、斗门区青少年宫承办,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科学魅力。
  除24日当天开展的比赛项目外,本届科技节还将陆续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机器人大赛、航模项目等活动,预计将持续到11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