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科技活动周、珠海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黄志豪出席

  5月21日,2023珠海科技活动周、珠海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暨“太空大讲堂”中国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科普讲座在珠海太空中心举行,拉开了2023珠海科技活动周、珠海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出席活动。
 
 
  今年珠海科技活动周与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联动举行。期间,市科技创新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将与各区联动,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科技志愿便民服务、科普嘉年华、科普讲解比赛、科普基地对公众开放等特色科普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社区、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为市民送上一场科技盛宴。
  副市长李翀在致辞中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在活动形式上力求创新,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活动趣味性和科学性,要进一步发挥媒体的传播作用,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真正使我市的“科技活动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
  本次活动举办了第三期“太空大讲堂”,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研究员杨宏开讲,深入分享世界载人航天器发展历程和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生动诠释“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以及“祖国利益至上、勇攀科技高峰、零疑点零缺陷、团队同舟共济”的神舟文化,畅谈“天宫”空间站设计理念与技术特点。
 
 
  活动还进行了2023年珠海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仪式,表彰了20位长期致力于科研生产、科普宣传的科技工作者,展现了珠海科技工作者风采。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珠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台港澳办、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大湾区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团市委、市科协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代表、港澳学生代表、珠海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