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4月20日,珠海市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在珠海市档案馆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代表市科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珠海市科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广东省科协工作要求,聚焦“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有力推动了科协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和市委“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省科协工作部署,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科协更大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科协组织的时代方位和政治方向。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政治性是科协组织的灵魂。各级科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科技事业、科协工作和关爱科技工作者的故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引领促进社会好风尚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上勇担使命、走在前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科协组织的责任和使命所在。各级科协组织要紧扣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助推珠海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制造业当家、区域协调发展、攻坚薄弱环节、为民服务中担当作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党的领导是群团发展的核心和灵魂。各级科协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还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马克思学院周子善教授为参会的科技工作者作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科协所属学会会长、秘书长、各区科协的负责同志、市科协机关干部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