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6日,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叶文国一行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军和市科协其他市管干部列席会议。
        市科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定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刘治民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帮助,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市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叶文国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科协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严格认真按程序开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科协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当家,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珠海落地落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提高政治能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四是锻造过硬班子,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叶文国指出,此次市科协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组织周密,会场纪律良好、气愤活跃,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客观严肃,整改措施调理清晰,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作用,取得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叶文国强调,市科协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科协“四服务”功能更好的发挥出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