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5月3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和珠海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了广东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推动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方位提升科协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我市科协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聚焦保持和增强科协系统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结合上级科协有关部署,认真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能,奋力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投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实践,奋力投身推动产业大发展大提升的伟大实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