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节日慰问信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节日慰问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珠海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长期以来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全市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有效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显著增强全民科学素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特别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一批有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用优异成绩谱写了“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华丽篇章。

阔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珠海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亲切勉励珠海经济特区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要求加快珠海经济特区发展,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等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要求珠海成长为我省继穗深佛莞后的又一重要发展引擎,我市正牢牢把握“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也赋予了新的使命。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抢抓“四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努力为把珠海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湾区新兴科技创新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才、尊才、爱才、惜才,是珠海历来的优良传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理念,强化项目、平台、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积极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普工作,努力营造激励创新、尊重创造、创新争先的良好社会风尚。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珠海市委珠海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