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议

5月25日下午,珠海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市档案馆召开。市政府李翀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主持并代表市科协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省科协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九届第27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审议稿)》和《关于变更增补部分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的建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学会评价结果并为“五星”学会颁发牌匾。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发挥高端学术交流资助办法作用,吸引中国化学会年会在珠举办,70多位院士、近万名科技工作者、120多家大型科技企业莅珠参会;联合横琴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协办中国科协、中国工程师联合体联合主办的2021大湾区工程师论坛;成立科普志愿服务分队50支,注册志愿者超过5000余名,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成功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今年的科协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更广泛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助推“产业第一”展现责任担当。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最后,李翀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前,提前向珠海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祝以节日的问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