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3月10日上午,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认真总结区科协“一大”以来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以建设“大斗门”的扎实举措奋力打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战略拓展区贡献科协力量。斗门区委书记苏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斗门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云,市科协副主席王志学,斗门区副区长夏宇出席会议。来自全区的5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斗门区科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先后举办了7期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为伟创力、运泰利、冠宇、凌达、鹏辉等20多家企业的350多名科技人员提供培训,共新产生专利20多项,激发了企业技术人员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推动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与运泰利公司共建技术创新“共享”平台,为科协系统探索科技工作者“产-学-研”提供了样板。积极实施科技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引进了淡水苏眉鱼、超级稻品种、旱地莲藕等新品种30多个,推广了对虾循环生态养殖、立体养殖技术、机械施水施肥等新技术40项。全区107户党员科技示范户发挥“科技致富”典范作用,带动身边农户通过新技术新品种增产增收。每年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题科普等品牌活动,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许多特色科普活动都具有创新性,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对斗门区科协以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斗门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斗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斗门区科协新一届委员会要紧扣科协政治属性,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要紧扣优化人才服务的要求,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要紧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要紧扣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要求,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要紧扣增强科学发展本领的要求,更好地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紧扣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的履职能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斗门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战略红利、政策红利、区位红利、窗口红利集中释放,特别是随着富山工业园全市产业发展主战场作用的凸显,智能制造经济开发区加快建设,鹤洲高铁枢纽、黄茅海大桥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基础更加雄厚,能级量级不断壮大,必将推动斗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抓住“大斗门”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斗门科技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加快斗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了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谢鹂鹂当选为主席,黄雪尧、王红嫚、袁文辉、李盛平当选为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