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省科协到我市举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宣讲报告会

11月9日上午,《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团在我市博物馆会议厅举行宣讲报告会。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和省司法厅立法处陈建胜同志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思浩,市科学素质行动纲要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市、区科协工作人员及市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和相关科普责任单位负责人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主持。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是我省科普工作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该条例于2021年5月26日经广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并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科普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省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举措,标志着我省科普工作步入了法制化轨道。为更好贯彻实施《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全面推动科普事业,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省科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科普条例的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唐毅巡视员就科普重要性、为什么要给科普立法、《科普条例》的特点和亮点、立法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详细介绍了《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出台的背景、内容以及下一步我省科普重点工作安排。省司法厅立法处陈建胜同志从立法角度对《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的条款作详细解读。

 

 

 

通过省科普条例报告会的学习和宣传,我市对科普条例的立法和实施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了科普工作的责任,增强了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对推动我市科普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