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领导走访调研华发珠海市大数据中心、四维时代和欧亚技工学校

2021年9月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带队到华发珠海市大数据中心、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欧亚技工学校走访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华发集团首席信息官、珠海华发新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秉豪,珠海市欧亚技工学校校长黄海,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岩,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科研处处长游玉宏,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桂华,珠海国际学校副校长李书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冬,珠海林朗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春风,中山市泰威影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远红,珠海瑞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丹,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玉霞等。

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岩向刘主席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主要产品与业务领域。四维时代科技是由珠海市政府于2013年底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是广东省重点企业,专注于各类物体及人像的三维数字重建、四维虚拟展示技术与服务的高科技服务型企业;是国内三维数字建模和四维虚拟展示的开创性企业,拥有基于Kinect的人体三维数字化重建装置、基于光栅扫描设备的精细重建、基于球幕相机的三维数字化重建、基于单个相机的三维数字化重建等4项核心专利,自主研发技术国际领先。

 

 

华发珠海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李蔚向刘主席一行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主要服务内容。当前,珠海正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创业创新大数据应用也是珠海的重点任务之一,由此珠海市大数据中心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中心将重点推动大数据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行业发展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应用,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探索实践,形成一批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推动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带动传统行业商业模式创新、经营管理方式变革,大数据综合应用居全国领先水平。

 

 

珠海市欧亚技工学校校长黄海向刘主席一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和“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等。珠海市欧亚技工学校是2014年1月经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的集全日制技工教育、短期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学校,前身是创办于2007年的珠海市欧亚职业培训学校。学校位于珠海市高新大学园区,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类技工学校,2020年晋升为广东省重点技工学校。办学以来,已培养上万名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学校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已荣获“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珠海市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珠海市市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等荣誉和资质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