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2021年珠海市“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

建党100周年

第21个“科技活动周”

第13个“防灾减灾日”

广东省第30个“科技进步活动月”

  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5月16日上午,由珠海市科协、珠海市香洲区科协主办的2021年珠海市“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在香洲区柠溪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市科协副主席李伟峰,市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卓颖强,市气象局副局长张健,香洲区科协主席王文洲,翠香街道科协主席吴青龙等有关部门领导、科技志愿者和4000多市民出席了现场活动。
 
 
 
  
 
    
 
  主场活动在康宁社区合唱团歌唱红色经典歌曲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到吴起镇》及康宁社区艺术团张春霞老师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序幕。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致辞
 
  今年的科技进步活动月在内容安排上突出文明城市创建、减灾防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安排了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的9支队伍现场为市民提供了防灾减灾知识、健康城市、医疗卫生、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心理预防、环境生态鸟类保护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
 
  
 
 
颁发珠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主场活动上还推出了以“走进科普教育基地——珠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巡展”活动,市科协、市科技创新局、市气象局领导为我市13家科普教育基地颁发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各科普教育基地以图片形式向市民推介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引导市民了解科普教育基地,拓展科普教育新渠道。
 
 
 
 
  活动现场还举办特色科普表演活动,其中青少年智能机器人表演和科普秀紧紧吸引了在场观众,智能机器人创新活动是我市近年来青少年重要科普活动,机器人竞赛活动在我市青少年中有广泛基础,在国家、省赛中屡获佳绩,现场表演的是我市今年参加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优胜选手,广慧科普的科普秀是我市校园科普的品牌节目。
  科技志愿服务
 
 
 
 
 
  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
 
 
  科普教育基地
 
 
 
  科技大篷车
 
 
 
  今年的科技进步活动月市科协将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与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同步举办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党领导科技所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及科技抗疫成果,进一步唤起全民的科技意识、卫生健康意识、防灾减灾意识。
  再次感谢所有的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香洲区翠香街道科学技术协会
  香洲区翠香街道康宁社区委员会
  香洲区文化馆(中心)
  珠海市心理学会
  珠海市医学会
  珠海市食品安全协会
  珠海市药学会
  珠海市气象学会
  珠海市观鸟协会
  珠海市护理学会
  珠海市记忆学会
  珠海市营养学会
  珠海市广慧科教
  圣若教育.能力风暴机器人
  博佳机器人
  维思港机器人
  牙虎宣教中心,雏鹰口腔
  珠海市香洲区大华培训中心
  天然药物科普基地
  汤臣倍健透明工厂科普教育基地
  顺益科技园新材料科普教育基地
  罗西尼钟表文化科普教育基地
  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达芬奇(珠海)科普教育基地
  珠海花时代热带兰花科普教育基地
  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科普教育基地
  珠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体验馆科普教育基地
  野生药用真菌科普教育基地
  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科普教育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