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7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19督导组组长凤亦凡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军及市科协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市科协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达到了会议的要求。

会上通报了2019年市科协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5+1”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刘治民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主题深刻检视反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凤亦凡同志代表第19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市科协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二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深刻。她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四是要锻造过硬班子,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最后,刘治民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对标对表最优最好,高质量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能,服务市委“四大战略任务”,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科协贡献、发挥科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