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王庆林副部长到珠海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横琴新区)调研

2020年12月11日上午,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港澳台处处长王保辉到珠海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横琴新区)调研,省科协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杨芳、二级调研员黄嘉璜、珠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陪同调研。

 

 

 

王部长一行参观调研了横琴新区规划展厅、领翌技术(横琴)有限公司、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承建离岸基地的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在调研座谈中,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康洪、横琴新区澳门事务局二级调研员刘扬、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穆柏军向王部长介绍了横琴新区在人才政策倾斜、专项资金扶持、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基地的大力支持,在各级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基地的建设逐步打开了局面。王部长对横琴基地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基地的建设方向一定要与国际接轨,向国际化、法制化、规范化方面努力,同时要争取省政府、市政府和横琴新区管委会在政策方面给予更大的扶持,要在政策方面比别人更优惠,服务方面比别人更到位才能在竞争中胜出。同时,王部长也表示,中国科协将会在海外人才资源、创新技术渠道上给予横琴基地大力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