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一年一度的科技工作者交流分享盛会开幕!

11月18日上午,2020年珠海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会暨第十八届珠海市科协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珠海电视台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创新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各区科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珠海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会是我市展示特区科技工作者风采、交流科技创新经验、分享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大会上,来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创新局的有关负责人带来“一揽子”最新人才政策和创新政策深入解读,包括为企业新引进(入户)青年人才提供2.6万元至3.8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认定国际重点实验室给予300万元扶持资金,认定创新创业团队最高给予一亿元资助等。紧接着,来自珠海圣美生物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马智芯(珠海横琴)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海奇半导体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的创新创业代表先后上台,分享了企业的成长历程及创新创业心得,为珠海科技工作者提供借鉴和启迪。

 

 

随后,第十八届珠海市科协学术活动月宣告正式启幕。珠海市科协学术活动月是一年一度全市科技界学术交流盛会,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才成长环境,倡导学术创新引领科技创新的理念,该项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刘治民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围绕“改革开放、创新引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今年5月至10月底各市级学会、各市(区)科协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已开展学术沙龙、专题报告会、科技讲座等80多项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内容包含文明智慧城市建设、垃圾分类、云计算等最新科技前沿和新冠肺炎防控、健康护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应用专业技术交流,参与人数达5万人次。接下来还将有覆盖多学科、多领域、多种形式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连接上演,为珠海市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丰富的学术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