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10月26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强调,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领科协系统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政治引领,推进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要加强创新资源建设,发挥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科技服务站作用;要加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搭建以珠海市高端学术交流资助项目为代表的学术交流平台,吸引国内外更多学术团体和顶尖科学家到我市开展或参加高端学术交流活动;要加强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重点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阵地建设,积极发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珠海横琴新区)作用,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到我市创新创业;要以承担中国科协试点工作任务为契机,重点围绕党建引领提效能、志愿服务展优势、学术搭台联资源、特色科普创品牌等方面开展试点并取得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