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组织开展“党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8月12日,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市抗癌协会等9个学会组织30多名专家赴斗门乾东村开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党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也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市科协机关干部同各协会专家在乾东村公共服务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乾东村委党员干部进行党务工作交流,相互分享经验与体会。随后,各专家分别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专家义诊、道路规划和科普大篷车四项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种养殖技术培训中,4位专家就鱼虾养殖与果木种植两方面内容为村民提供建议并进行现场答疑。在专家义诊现场,大批中老年人排队等候,各位专家耐心询问村民情况并为村民进行血压测量、眼睛检查以及消化道早癌筛查,为村民提供专业的建议。在道路规划方面,来自市公路工程学会、市土木建筑学会和市平面设计协会的5位专家与乾东村干部就道路规划问题进行探讨。在科普大篷车现场,村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操作和体验,增长了科学知识。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中共小濠涌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义无反顾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