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举行“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举行“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进行自我检视分析。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治民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全体党员参会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方面特征的重要论述;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对照《珠海市2020年开展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珠海市科协2020年开展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照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回头看”以及机关基层党支部“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专项整治要求进行全员自我检视分析,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对照检视过程中,党员重点检视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身在重要机关的人”等七个方面特征认识是否到位、在这次疫情抗击大考中暴露出的一些党员干部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在自己身上是否存在;重点深入查找理想信念牢不牢、党性观念强不强、意识担当好不好、工作作风实不实;重点检视自身能不能像王烁同志一样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个人对照检视后,党员之间进行互评,刘治民书记根据党员对照检视情况和现实表现,对党员个人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方向。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中纷纷表示,要在科协日常工作中掀起王烁精神学习高潮,积极投身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做一个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为推动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