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6月5日,珠海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刘治民主持,参会人员扩大到全体机关干部。

会议指出,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总书记的回信褒扬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充分肯定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期待重托。总书记的回信为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科协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报国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弘扬优良传统,矢志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的核心内涵,深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二是要坚定创新自信,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坚持自主创新,在新兴产业技术领域潜心钻研,勇攀科技高峰。三是推进协同创新,合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紧紧围绕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组织实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四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突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