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节日贺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全国“两会”圆满闭幕之际,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中共珠海市委、珠海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珠海科技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一代代珠海科技人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奋斗下,全市科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创新创造活力持续迸发、科技研发成果不断涌现。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支援湖北,科学防治,病源检测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及推进复工复产等方面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诠释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珠海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走实走好创新发展路子,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攀科学高峰,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为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珠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切实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成就事业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珠海市委

                                                                                                                                                                          珠海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