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专题部署开展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4月9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珠海市委办公室 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珠海市2020年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珠海市2020年开展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市科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主持会议,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要增强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两项整治方案。一是制定《市科协开展深化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台账、推进时间表及责任人,成立领导小组,确保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广泛发动科技工作者及机关干部职工梳理排查服务科技工作者、机关内部作风的“痛点”、“堵点”及“倒数最后第二公里”有关问题,认真梳理机关服务科技工作者事项,公开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三是建立联系科技工作者的制度,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至少联系服务对象不少于10个,着力打通服务科技工作者“最后一公里”。四是进一步修订完善《珠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调动全社会力量,开展科普工作,提高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质量与效果。五是建立《市科协团体会员评价办法》、《市科协主管科技类社会组织管理办法》,规范学会管理,提升学会治理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