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组织机关干部赴对口扶贫村开展入户帮扶暨“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4月20日-21日,市科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对口帮扶村——茂名市电白区麻岗镇牛门村开展入户帮扶暨“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在出发前夕,市科协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刘治民亲自为全体机关干部上党课,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相关政策,强调开展结对帮扶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各自优势,尽自己所能,帮助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早上脱贫。市科协领导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20日下午,机关党员干部实地查看了村产业扶贫项目沃柑种植基地和新建成的水利工程——牛门陂。随后,与牛门村委干部就基层党建、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村经济发展与结对扶贫有关事项,为牛门村摆脱贫困提出了相关建议。紧接着,机关干部分头深入所帮扶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扶贫相关政策,与他们共商脱贫致富举措,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上脱贫。

21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到电白区电城镇参观了中共电白县支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忆党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通过2天的帮扶及参观学习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更加深刻领悟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筑牢了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强化了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密切了与贫困户感情,接受了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为推进珠海“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