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香港工程建造界专业人士考察团到访珠海 

2020年1月9日,由香港中联办组织、香港管线专业学会创会会长黄敬为团长的香港工程建造界专业人士大湾区考察团一行约30人来粤考察交流,首站到访珠海。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副处长张巍、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世豪、珠海市科协党组负责人、副主席杨穆陪同考察。

考察团在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口岸考察,深入了解大桥口岸运营管理情况,考察团成员纷纷对国家能够自主采用当前世界最先进的桥梁建造技术和工艺建造如此伟大的世纪工程,感到震撼和自豪。

考察团参观横琴新区规划展览馆

次站,考察团来到珠海横琴新区考察,通过参观横琴新区规划展览和听取介绍,切身感受了国家横琴自贸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考察团成员对横琴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表示争取机会到横琴投资兴业。

考察团在中航空飞珠海基地考察

最后一站,考察团考察了中航空飞珠海基地,通过聆听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和参观展示厅,考察团成员深入了解了中航空飞为国家航空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为国家自主研发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试飞成功,由衷的感到高兴。

在珠海的考察行程结束后,考察团对珠海市科协的精心安排深表感谢,希望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香港与珠海在工程建造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