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2019年11月5日、6日,珠海市科协党组、社会组织党委分别召开党组和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科协党组负责人、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穆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思想深刻、统揽全局、自信务实、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和辉煌成就。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统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宝贵经验,首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对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永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市科协党组和社会组织党委及所属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渝地坚持奋斗,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焕发出更大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要求,市科协机关和市科协社会组织,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全会精神学习,迅速掀起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围绕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发展和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试点工作方案,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五是要全面加强社会组织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会《决议》精神,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把握社会组织发展和建设的规律,不断完善学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为珠海“二次创业”和科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