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6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及离退休党员,到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到淇澳岛参观市党史党性教育基地——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当天上午,市科协全体党员先在档案馆展馆前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诤诤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每个单元的讲解,仔细查看每一件实物,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最后,全体党员来到苏兆征故居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苏兆征同志革命斗争经历和奋斗精神,认真观看陈列馆历史图片展,仔细感受建党初期党领导香港海员大罢工、省港大罢工那段峥嵘岁月,以及革命前辈们在革命斗争中的光辉事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对党的发展历程、理论探索、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党性觉悟有了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起了“二次创业”的强大力量。大家决心,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把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为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推动大湾区建设贡献科协力量、发挥科协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