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心声澎湃颂祖国 创新引领展英姿――珠海市科协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创新引领”主题决赛

为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展现时代风采,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珠海“二次创业”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8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创新引领”主题赛事决赛在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大赛现场

大赛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

主题赛事自7月底报名以来,得到了市属各学会,基层科协组织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广泛响应和和踊跃报名。共有26家单位的58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初赛选拔,12位选手晋级当日决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新时代创新引领的主题,结合各自岗位最质朴的奋斗经历,用真诚动人的演讲心声,或气势磅礴、或深沉细腻、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讲述了他们与祖国共成长的感人故事,抒发了“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担当要有新作为”的时代主旋律,催人奋进,感人至深,令人心潮澎湃,展示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投身珠海“二次创业”的时代浪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的张锦、中航通飞公司徐坤坤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市科协主席刘治民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创新局、港珠澳大桥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的有关领导,以及市科协七届委员会的委员、常委,各区科协的领导,市科协机关干部,各选手选送单位的领导、演讲爱好者等观看了比赛。

与会领导、评委和选手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