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港澳科技专家在珠海考察交流

2019年8月10-11日,由广东省科协组织的港澳特邀委员、港澳科技专家和港澳科技团体代表组成的“港澳科技专家广东行(珠海)科技志愿服务行”考察交流活动在珠海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香港中联办副巡视员张总明、澳门中联办副部长徐俊及港澳专家30多人参加了活动。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会见了港澳科技专家。

10日上午,考察交流团首站考察了斗门富山工业园区华南理工大学珠海创新研究院及珠海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斗门区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人才政策和企业科技创新等情况。

 

10日下午,考察交流团来到汤臣倍健股份公司营养探索馆、珠海市(金湾)国际健康港考察交流,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观摩考察和深度交流探讨等形式,深入了解金湾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及情况,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器运营、产学研合作、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

 

11日上午,考察交流团一行前往高新区港湾一号园区参观了港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并在南方软件园召开了港澳科技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港澳科技专家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与培养、创新创业、企业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港澳科技专家结合珠海市区位和产业发展的特点,围绕珠海市如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珠海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1日下午,港澳科技专家继续走访参观了罗西尼钟表博物馆及广东珠海公共创业孵化基地,考察园区内粤港澳青年创业企业,交流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

省科协冯日光副主席在总结此次港澳科技专家志愿行活动时指出,省科协每年联合地方科协组织两期“港澳科技专家广东行”活动,旨在加强粤港澳科技界与地方科协的联系和交流,搭建省科协港澳特邀委员、港澳科技专家、港澳科技团体与地方科协科技人才、科技资源共建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港澳科技专家建言献策的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此届“港澳科技专家广东行(珠海)”正值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重要时机而开展,意义特别且重要。他希望省科协港澳特邀委员、港澳科技专家和科技团体充分发挥各自科技资源的优势和作用,主动加强与地方科协组织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的福祉作出积极的贡献。

考察活动结束后,港澳科技专家对省科协精心组织的这次考察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这次活动对加强港澳科技界与地方科协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委副秘书长荆洪文、省科协交流部副部长黄嘉璜、市科协党组负责人、副主席杨穆等参加了有关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