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领导随省科协领导赴中国科协汇报工作

        近日,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真率省科协合作交流部、珠海市科协、珠海横琴新区相关负责同志赴中国科协汇报工作。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张建生出席汇报座谈会。 
        何真书记首先对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一直以来对广东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请中国科协特别是国际联络部对广东珠海横琴新区申报中国科协“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增庆、珠海市科协副主席杨穆、横琴新区管委会招商办主任刘扬分别就横琴新区申报中国科协“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介绍和说明;张建生部长听取广东方面的情况汇报后指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是中国科协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而探索的一种新的引智模式。目前,在中国科协领导的推动下和相关省市党政领导的支持下,本着“科协搭台、政府支持、市场主导、试点先行”的方针,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正稳步推进。横琴新区既是国家重要的经济开发区,同时也是广东自贸试验区重要片区之一,基础条件较好。对横琴新区申报中国科协“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建设表示欢迎,同时也感谢广东科协对此项工作的支持。他要求横琴新区进一步完善申报方案并做好相关的协调工作。何真书记表示广东省科协全力支持横琴新区申报中国科协“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并按要求做好推荐上报工作,热彻期待此项目尽早落地横琴,为广东自贸试验区和粤港澳大省湾区建设添砖加瓦、助力增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