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到市科协调研

2017年7月11日上午,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市委常委景绚到珠海市科协调研,听取市科协工作汇报,与市科协领导干部座谈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陈锦粮陪同调研。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汇报了近年来市科协特色亮点工作和存在困难,并重点就贯彻落实上级的两份改革文件,结合我市实际起草的《珠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珠海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赵建国副书记、景绚常委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对市科协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说市科协近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做了不少工作,也有不少亮点,为促进珠海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建国副书记对市科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找准定位,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重点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的目标和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的战略,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和特色,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二是要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创新手段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贴心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把科技工作者对科协工作的认同和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三是要积极争取更多的资源,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形成合力,积极作为,也要主动争取上级科协对我市科协的指导和支持。赵建国副书记还就如何完善修改《珠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珠海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意见》提出了意见。

景绚常委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做好群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克服群团组织的“四化”,增强“三性”,要从观念、理念和实操上进行转变。二是要认真学习社会组织的相关法律法规,市科协作为科技社团的业务指导部门,要积极指导科技社团完善治理结构,提升科技社团的能力,着力在培育与我市相关产业的社会组织上下功夫;三是要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真正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杨穆、卓颖强、李伟峰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