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选手在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佳绩

3月17日至19日,由广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和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州市执信中学举行。珠海市科协组队参加了本届大赛。

参加本届大赛决赛展评的我市代表队共有来自10所学校的26名参赛选手。我市选手在比赛中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大胆创新,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精神风貌,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1项,专项奖11项。其中科技竞赛项目类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类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科幻绘画类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科技辅导员项目也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在分量最重的创新竞赛项目中,珠海市第一中学李晨天的“通用电源适配协议(UPP)及其实现”、珠海市香华实验学校谢建伟的“珠海市中小学生入门级观鸟点鸟况的初步调查”、珠海市第一中学张庄衢的“铁磁共振测量实验的误差分析和实验设计优化”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其中,李晨天和谢建伟的2个获奖作品还推荐参加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3月18日,珠海市科协还组织了我市40多名科技辅导员赴广州观摩了本届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