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启动

3月5日晚,珠海市三中大礼堂里响起阵阵掌声,由珠海市科协主办的2017年珠海“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副主席李伟峰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后的首场科普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原所长徐文耀教授为市三中高一年级的学生带来题为《生活,因科学而美》的精彩报告,为同学们解读科学中的美在生活中的体现,把看似枯燥的数学、物理、化学的学习变成美的享受,引导同学们用智慧发现科学美,用心灵体味科学美,用劳动创造科学美。 

为推动我市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教育,感受科学带来的奇妙和乐趣,市科协于3月5日至11日举办2017年珠海“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活动邀请了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徐文耀、夏青、何香涛、刘大禾、陈贺能、原魁、金雅芬、李皓、陈洪、潘习哲10位专家,将深入我市49所学校和1所部队做61场科普报告,内容涉及环境科学、3D打印、国防军事、天文地理、气象探测等方面。预计将有约3万多名师生聆听科学家的精彩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