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党建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机关党建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8月2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赴桂山岛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上午,大家首先来到了万山海战遗址,参观桂山舰纪念公园,了解到1950年初,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解放万山群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成功一举歼灭盘踞在万山群岛国民党部队,打破国民党企图把万山群岛作为反攻大陆基地、封锁华南出海口的图谋。通过了解英雄伟绩、瞻仰烈士纪念碑、观看英雄榜等,全体党员深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斗志,踏着英烈的光辉足迹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下午,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桂山岛乡村振兴馆,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蓝图、奋斗历程以及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历史功绩,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意识。随后,大家来到了中交四航局港珠澳大桥沉管基地,参观深中通道沉管预制智慧工厂,通过展厅展示,深入了解深中通道的规划、沉管建造流程、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我国桥梁建设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大国重器令人振奋自豪,工程建设中凝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汗水和智慧,深刻感受到了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爱岗奉献、勇攀科技高峰、矢志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