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党建

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组织有关支部党员前往海霞社区广场苏兆征塑像和市委党校党史党性教学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前往苏兆征广场,进行瞻仰

 

 

苏兆征,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和著名领袖,国际工人运动活动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苏兆征是珠海孕育成长起来的工人运动领袖,2009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华民族和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是珠海人民的骄傲。

通过瞻仰苏兆征同志的铜像,党员们认真了解了苏兆征是如何从普通海员成长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为中国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委党校党性教育主题参观

 

 

随后,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带领党员们前往市委党校参观学习。在市委党校党史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互动式信息化手段,以“主题+故事+氛围+启迪”的方式,集中展示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道路、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集中展示了党的历史上先进典型的崇高风范和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党性追求,让大家通过沉浸式、情景式的学习方式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通过参观,大家对《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在新时期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及红色精神的传承等有了更透彻的领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