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党建

珠海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7月15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机关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齐走进“永远跟党走”珠海千米红色主题长廊和杨匏安陈列馆参观学习。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治民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同志来到板樟山慢行隧道“永远跟党走”珠海千米红色主题长廊参观学习,长廊设置了“峥嵘岁月一百年”、“伟大精神永流传”、“红色珠海星火燃”、“改革创新为人先”、“童心向党绘华章”、“砥砺奋进谱新篇”6大版块,通过文字、照片、绘画、影音图像、多媒体互动展示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珠海红色革命故事、特区改革开放故事。
 
 
  走进长廊,仿佛跨越时空,百年党史历历在目。这条特别的“时空隧道”里,在光影变幻中展现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
  之后,大家来到杨匏安陈列馆,学习珠海革命先驱杨匏安的革命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
 
 
  杨匏安陈列馆陈展内容包括杨匏安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和优秀品质、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突出贡献、投身革命斗争的感人事迹、杨匏安良好的红色家风故事等,全面地展示了杨匏安的革命历史功绩,生动地再现了杨匏安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公忠不可忘的高尚家国情怀。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能,为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