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党建

珠海市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珠海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市科协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市科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有关部署安排,迅速行动抓落实,通过党组织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专家辅导报告、党课等形式,掀起全市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覆盖到全市科协系统的每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在实处、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生动实践,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四大战略任务”,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抓实“四项工程”建设,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加强“四个层面”交流合作,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坚持“四个面向”强化支持,助力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围绕“四类机构”加强联系,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水平;突出“四深领域”科技前沿,增强科普供给精准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