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党建

市科协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9月27-30日,市科协开展为期四天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北师大珠海分校郭亚红老师进行专题辅导,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为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本次培训以专题辅导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专题辅导分为专家辅导与领导干部辅导,郭亚红老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围绕著作的时代背景、内容导读与学什么、怎么做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在怎么读、怎么学、怎么做三方面启发着全体参训人员。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治民,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廷友,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穆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个专题作辅导。通过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对珠海特区40周年与党的领导、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为进一步读好原著、学好原文、悟好原理,市科协组织参训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四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力求从原著中悟出原理,并以此指导日后的工作。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去学,将所学原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