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协党建

珠海市科协举办民法典宣讲会

为学习宣传民法典,帮助科协系统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更深入系统把握民法典精神实质和条文精髓,9月4日上午,市科协举办民法典宣讲会。邀请到珠海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梅律师作专题辅导。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卓颖强主持宣讲会。市科协机关干部、各区科协和所属科技团体相关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学习。

宣讲会上,杨梅律师以她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丰富的长期实践积累和对民法典的深刻理解,结合案例分析,对民法典编纂历程、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影响、民法典的体例结构、亮点、各编重点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卓颖强在主持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科协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聚焦重点内容抓好学习贯彻,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精神、吃透条文,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日常行为规范,真正做到学法、用法、守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