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材料科普活动走进珠峰实验学校

  4月25日下午,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一行来到珠峰实验学校,开展了高新技术科普进校园活动之新材料专题。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天然材料和人造材料知识讲座”,为珠峰实验学校四年级近300多名学生们奉献了一场新材料的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珠海市斗门区珠峰实验学校、顺益科技园新材料科普教育基地、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科技服务站承办。
  活动中,顺益科技园新材料科普教育基地的陈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材料的基本知识,如何区分天然材料和人造材料,并介绍了新型材料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在科普互动环节,邀请同学和学校老师上台互动,体验神奇的新材料,感受新材料在现代社会的创新使用,让同学们对新材料有更深刻的认知。材料是人类文明的阶梯、神奇的新材料是社会科技进步的象征。形状记忆合金、摔不坏的鸡蛋、踩不烂的纸杯等科普小实验和实物展示。图文并茂的课件、妙趣横生的科普实验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精彩热闹的科普知识问答更是将整场科普盛宴推向了高潮。
 
 
  整场活动中,从科技引领生活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解了科技成果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重要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材料是人类文明的基础和支柱。从古至今,材料都是制作各种必备工具的基础,也是一个国家和文明进步的象征。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不仅发现了更多种新的材料,还促进了传统材料的发展。本次活动通过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形式,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各种新材料,切身感受科学的魅力。下来,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也会不断链接优质的科普资源,开展公益科普进校园活动,推广了科学技术的应用普及、弘扬科学精神、带领青少年领略科技创新的精彩和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