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举办2022年斗门区科技创新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斗门区教师科研交流和科技教育辅导能力,推动我区科学教育工作前沿化发展,9月13日下午,由区科协和区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斗门区科技创新培训讲座”在斗门区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区各所中小学科学、科创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专家何忠亮老师主讲的《浅谈提高创新成果》,重点分析珠海市优秀作品成功经验,从好选题好方案;好主题,还需不断优化;选好主题,突出重点;重视查新,不重复研究;文科师生,一样有所作为;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做好技术保护等六方面内容对创新大赛的作品进行介绍及讲解,结合各种获奖实例图文讲解,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地向各位科学从教者分享科创教育的价值与科创竞赛要点,语言生动有趣,让现场的每一位老师感受到学生的创造力之强大。

 

 

这次讲座活动让在场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培训活动以专家讲座为桥梁,为斗门区科学教师的成长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使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深受启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