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2022年斗门区科普知识 有奖竞答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弘扬科普精神,普及推广科学知识,助推公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7月6日至7月12日区科协携手华工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啤酒科普教育基地、岭南大地百草园科普教育基地、闲云艺术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美丽斗门”微信公众号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2022年斗门区网络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竞答活动主要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进行科普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竞答活动吸引公众参与科普,并在答题中学习到很多有用的科普知识,进一步树立科学思维方式,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公众的科普热情与创新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近年来,区科协积极运用“互联网+科普”,不断拓展科普工作渠道,扩大科普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满足公众对科学知识日益增长的需求。此次举办的网上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形式主要是参与网上答题,公众通过阅读推文,识别文中答题二维码即可直接参与答题。有奖竞答设有5道选择题,答对3题得一次抽奖机会。通过趣味答题的方式,一边增涨知识,一边赢取奖品。在活动期间,吸引了近8000多人次参与,2万多的知识点传播数,得到广大科普知识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与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