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出节日贺信

致全区科技工作者节日贺信

 

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谨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近年来,斗门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在奋力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上争当尖兵,全区科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创新创造活力持续迸发、科技研发成果不断涌现,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当前,斗门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迎来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迎来了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建设,战略红利、政策红利、区位红利、窗口红利集中释放,展现出无可比拟的叠加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斗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加快建设以“大产业、大城市、大交通”为支撑的“大斗门”,加快打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战略拓展区,这为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贡献才智的广阔空间,赋予了神圣光荣的职责使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在“国之大者”上有更大作为。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坚持创新主导战略,在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上有更大作为。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问题导向,瞄准我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大产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高度融合,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要勇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争取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坚持构建优良生态,在争当全域科技为民志愿服务传播者上有更大作为。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广泛开展体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科普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良好氛围,让科学真正融入生活、惠及百姓。

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当好尖兵,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珠海市斗门区委员会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