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斗门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节正式启动

 

为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5月27日上午,斗门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青少年宫在区青少年宫启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斗门区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斗门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节,吸引了来自我区53所中小学共305支队伍参加当天比赛。

 

 

科技节启动当天开展了“科幻绘画”、“鸡蛋撞地球”、“筷子搭桥现场创作”以及“冲浪悬浮纸飞机绕标双人接力挑战”等四项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手脑并用,大展身手。与往年相比,本次大赛特别增设了冲浪悬浮纸飞机这一项航空模型自由飞竞赛,吸引了我区众多中小学航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科幻绘画”比赛现场,一幅幅科幻绘画作品展示了孩子的航天梦;“鸡蛋撞地球”比赛现场,一个个鸡蛋保护装置装上了孩子们无穷的创造力;“筷子搭桥”比赛现场,一座座筷子桥梁搭起了孩子们独特的创新能力……

本次活动项目多,持续时间长,除启动当天开展的四项比赛外,还将陆续开展橡皮筋动力扑翼飞机、机器人和无人机大赛、科技创新大赛、电子作品创作大赛以及全国科普日等创新、创作、体验类的比赛和活动,整个科技节将持续至11月。本次科技节旨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助推“双减”工作,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